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你去殺X死他,不要搞我

(以下黃毓民發言來自「毓民踩場」,只表明日期節數。)

3月25日第一節:「所以我對黨爭很厭倦,所以我完全不牽入人力黨務,就是這原因。[……]有人說黃洋達是普羅旗下,對不起,他熱血公民是獨立的。[馬按:黃洋達是普羅董事之一。]不要無中生有,你們同黃洋達有什麼深仇大恨,你去殺X死他,不要搞我。」

9月9日第二節:「我花了那麼多精神時間去扶植後進,你有什麼理由要我和他畫清界線?」

9月16日第三節:「我也奉勸老友不要傳材料給我看。我沒什麼興趣知道。當然我有很多人幫我搜集他們的資料,誰是誰,但我沒什麼興趣知道。那些搜集資料的人,你們有興趣就去搞他們。不用通知我的,也不用得到我的同意的。Ok?這樣就可以了,不要告訴我。自己做。我沒有時間理會這些事。」

Jack Belden在China Shakes the World一書中,對蔣中正有如下的評論:
“Chiang may not have been personally cruel. But he let others do his dirty work for him and thus avoided direct responsibility, and he seldom condemned those who performed murders in his name.”(蔣中正本人或許並不兇殘,但他會讓別人去替他做種種見不得光的勾當,而逃避直接責任。他也很少責罰那些以他名義執行謀殺的人。)

「對黨爭很厭倦」、「做實事」原來是這個意思。黃先生沒有「直接責任」,所以「你去殺X死他,不要搞我」,大家明白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